102 二十件

—————————————

原著:이윤아 插画:마끼

机翻润色:艾格

—————————————

“是什么?”

蕾妮满怀期待地问。

“公主是第一个因为脚受伤而让我产生想抱着走动想法的人,所以就让我抱着。”

“……”

那就无话可说了。

“如果达伦大公因此小看我该怎么办,我正在去谈判的路上。”

“不论公主是被我抱着走还是被我背过去,谁也不敢小看你。而且和达伦不是谈判。”

“那是什么?”

“通告,还有不要施舍太多仁慈,我没有忘记那个人对公主下毒的事。”

没错,做错事的人是他。

不能因为抓住了达伦大公,阿利托就随便派军队来,如果做错事的人是我们那还好说。

“阿利托公王是什么样的人?会为了儿子的事情而莽撞吗?”

“不,更接近于老练的生意人。只要儿子的脖子还在,他就不会鲁莽地去做发动战争那样费钱的事。”

那真是万幸。

“你想把达伦大公怎么样?”

“一半……”

布莱克说着说着停住了脚步。

差点脱口而出想分成两半,各送到阿利托公国和夏尔卡王国去。

“一半?”

“……请忘了这话。如果布林尼大公女有顾虑到公国的情况,会接受用他交换戒指的提议。”

“啊,还有这样的办法。”

说到戒指,蕾妮突然抱紧了布莱克的脖子。

“再告诉我一次,从来没有喜欢过大公女。”

布莱克轻轻拍了拍蕾妮。

“就像我说的,努力了也不行。”

“你为什么要努力?”

“因为觉得跟我很像。”

“什么很像?”

“生来就是王室成员,被扭曲。”

“……”

“正如我所说,那是蒂瓦坎这个名字刚刚出现的时候,因此我对以后应该走哪条路产生了矛盾的想法,是回诺克夺回我的位置,还是就那样过着雇佣兵的生活。就在那时,我遇到了布林尼大公女。”

“大公女……有没有倾听你的烦恼?”

“我没有亲口说出来,但公女自己发现我不是奴隶出身而是王室成员,公女也因为公国的统治权而产生了矛盾的想法,所以认为和我是非常相似的情况。”

“有相似情况的公女……给你带来了安慰吗?”

“刚开始的时候。”

“后来不一样?”

“我比想象中更快意识到,不能因为这个原因而喜欢上一个人。布林尼大公女……”

布莱克挑选了一会用词。

“……不像是家。”

“……”

“我从来没有觉得是我随时要回去的地方,一刻也没有。”

这句话把怒火全浇灭了。

蕾妮知道不能再生气了。

你说过你从离开诺克那一刻起就想要个家。

不能因为他寻找归宿而感到遗憾和生气。

我为那段时间感到非常抱歉……而且非常感谢。

你没有选择别的归宿,最终来到了我身边。

蕾妮用脸蹭了蹭他,小声说。

“现在可以了,不用找到20件。”

“气是不是消得太快了?”

“总比生气好吧。”

“再生一会儿气也没关系。公主为我而生气,让我有点高兴。”

看这个男人说的话。

“所以我掐了一下你的耳朵,你好像不记得了?”

“疼痛似乎也有种类。”

布莱克又开始走了起来。

现在蕾妮也不再固执地要求放她下来了。

“不会是想说疼是好事吧。”

“不是所有。”

布莱克又停下脚步,像是觉得蕾妮可爱得不知如何是好,咬了咬她的鼻尖。

蕾妮笑着皱起了鼻子。

“啊,好疼。”

“这种程度应该不错。”

“如果鼻子上留下牙印,别人会说什么?总不能说诺克有小狗。”

“因为是公主身上的印记,所以会以为是装饰。”

这个男人竟然说这么荒唐的话……

“这有点牵强,别人会笑的。”

“让他们笑吧,但我有一个可以咬鼻子的公主。”

他有点太夸张了……

但如果有人问她现在感觉如何,绝对不会是讨厌。

在交谈过程中,他们来到了关押达伦的地牢。




***

“这边。”

兰德尔迅速上前带路。

“阿利托大公现在清醒了一些,刚才他的腿……不不,受了一点伤后,吓得魂不附体,现在没事了,好像也慢慢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很好。”

虽然兰德尔没有说什么,但蕾妮感觉他在努力不朝她和布莱克多看一眼。

还是看起来很出格吧,我也有点害羞……

“这里的路很窄。如果你继续抱着我走,其他人会不会觉得不自在?”

“怎么可能,你不自在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兰德尔吓得不知所措,脚一崴险些摔倒在地。

“什,什么不自在!那是什么意思?怎么可能!”

……但是表情看起来很不自在。

“路,路很崎岖,公主当然不能走这样的路!那是当然的,我知道!”

兰德尔的声音比平时响亮得多。响彻地下的声音明确地传达了“这样的主君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的意思。

蕾妮轻轻地叹了口气,拉了拉布莱克的衣角。

“还好你能理解……我的脚真的受伤了。”

“当,当然!”

“……”

蕾妮默默转过头去。

三个人中只有布莱克表现得从容。

兰德尔很尴尬,但他也不是没眼力见。

到头来大家都会习惯这种景象。

他知道对布莱克来说蕾妮在任何时候都是例外,如果脚受伤了,在去见他国大公的时候当然应该抱起来搬过去。

“就是这个房间。”

兰德尔在牢房前停了下来。

站岗的雇佣兵迅速打开了门。

“小心你的头,天花板很低。”

布莱克用一只手轻轻护住蕾妮的头,然后走进牢狱。


null


“……”

不得不看着两人进来情景的达伦整个脸都扭曲了。

本来因为大腿的伤也露不出什么好表情,现在更是难看。

“风景如画的一对。”

“殿、殿下……”

侍从示意他小心说话。

但达伦不是在讽刺布莱克,这是对姐姐和自己的自嘲。

“为了拆散这对煞费苦心……哈,真是无语疯了。”

蕾妮苦涩地看着他,对布莱克说。

“现在请放下我,你不能抱着我来审问。”

“那么等一下。”

布莱克朝监狱外面喊道。

“把椅子拿来。”

“是,主君。”

不一会儿,一把椅子搬了进来。布莱克让蕾妮坐在椅子上。

“我有问题要问你。”

“姐姐应该看到现在这个样子。”

达伦没有回答,而是说了这样的话。但他所说的话无异于回答了他还没有回答的问题。

“指示把我绑架到夏尔卡王国的是布林尼·巴切德王子妃。”

“我不能亲口这么说,阿利托公国也有自己的颜面。”

从一开始就是不像话的事情,结果就是失败。

尽管拜亚尔动了脑筋三番两次地撒网,蕾妮公主还是想方设法地在网上开了个洞逃了出去。

这是完全没预料到的事情。

那么善良乖巧的人怎么会有能撕破网的利爪呢。

“原因呢?”

“我告诉过你,不能说。如果说是因为蒂瓦坎首领扔开她去结婚了,公国听起来不是太可笑了吗?”

是的,但我希望不是这个原因。蕾妮苦着脸接着说。

“我不理解,王子妃不是也知道蒂瓦坎勋爵已经结婚了吗?”

“这有什么意义吗?在这个世界上,有更多的人认为婚姻只是延续血脉的一种手段。”

“但她是王室成员,她应该知道如果试图以这种方式满足她的欲望,可能会导致两国之间发生无法挽回的事情。布林尼王子妃不仅派刺客充当使者,还操纵诺克的卫兵队长背叛了我。这不是道歉行得通的事。”

达伦扑哧一笑。

“公主殿下,这是公主的想法。公主就是这样的王族。”

“布林尼王子妃不是这样吗?”

“是的,但取而代之的是准备好了后路。拜亚尔死也不会承认是姐姐指使的,我也是。除此之外,姐姐牵扯进来的是诺克的人,不管是杀掉还是留着,都还是公主的人。”

“不,不一定是这种情况。即使布林尼王子妃一个人摆脱了她的所作所为,大公也在这里。也就是说不管大公遇到什么困难,布林尼王子妃都无所谓?这最终会是阿利托公国的问题吧?”

“我想我会没事。蒂瓦坎首领应该不会杀了我……。……该死。”

达伦身体一颤。

因为想起了被斧头砍在身体上的记忆。

我相信他不会杀了我,但我错了。如果蕾妮公主在那一瞬间没有出现,谁知道自己的身体可能会被切成几块。

难道姐姐会不知道吗。

……也许知道。

即使这样还是不会介意。自己死了,继承公国的自然是姐姐。

如果此次事件使姐姐在夏尔卡王国内的地位受到威胁,她就会回到公国继承王位。

“该死,该死,该死。”

达伦紧闭双眼,破口大骂。

“殿,殿下……”

侍从看着蕾妮的眼色,劝阻达伦。

达伦脸色煞白直冒冷汗,不住地颤抖。

“写封信吧,给布林尼王子妃。“

蕾妮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握住布莱克的手。布莱克点点头表示同意。

“请转达我的意思,把戒指还回来,我确保大公的性命。”

“……戒指?”

达伦半天才回过神来,反问道。

“只要这样说她就知道了。还有告诉她,我知道王子妃的一个秘密,戒指平安抵达后,这个秘密会悄无声息地消失,不然就会呈现在所有人面前。”

说完,蕾妮从椅子上起身。

就在她起身的一瞬间,布莱克迅速抱起了蕾妮。

现在也没有说害羞的话了。

蕾妮摆出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就像是有一条法律规定,往返于监狱之间必须把她抱起来。

“我很期待见识阿利托大公家的写作水平。”

谈话就此结束。

 

 

从地牢出来后,似乎时机正好,传来了发现韦罗兹一伙人的消息。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格 | Powered by LOFTER